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委内瑞拉总统提议与美国对话

  据新华社波哥大8月16日电(记者 高春雨)加拉加斯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6日说,在与美国断交两年多后,委方愿“就所有双边问题与美国政府启动直接对话”。

  他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委方已准备好对话沟通,但美国“必须摒弃傲慢、仇恨和轻视”。

  马杜罗还对委政府和反对派13日至15日在墨西哥举行的协商对话给予肯定。他说,双方13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让对话进程“迈出关键一步”,这份备忘录将于12月经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后正式确立法律地位。

  此外,马杜罗确认委警方已于15日有条件释放反对派重要人物格瓦拉,并称如格瓦拉作为反对派代表参加接下来的协商对话,委政府表示欢迎。

  在挪威政府斡旋下,委政府与反对派自2019年5月以来举行多轮对话。委前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今年5月表示,期盼在国际斡旋下与马杜罗政府对话,并提出举行“自由和公平”的全国大选、列出各级选举时间表、由国际观察员监督选举等要求。

  瓜伊多2019年1月23日当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随后自封“临时总统”,获美国及拉美部分国家支持,委政府同日宣布与美国断交。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随后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和军事威胁等手段施压。自2019年4月30日企图发动政变失败后,瓜伊多的国内国际支持率不断下降。2020年12月,瓜伊多及部分支持他的党派拒绝参加委议会选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聚焦阿富汗局势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体育新闻
收紧防疫措施
疫情下的开学季
调查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性
委内瑞拉总统提议与美国对话
3名中国公民在刚果(金)遭绑架
日本新增7地进入防疫紧急状态
瑞士研究人员刷新圆周率计算纪录
海地西部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419人
俄一架运输机试验机坠毁3人遇难
“封城”数周 悉尼疫情依然严峻
德尔塔毒株为何传播更快
海底火山喷发 日本硫黄岛附近现新岛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关于启动 DA2-29-05A、DA2-29-05B、 DA2-29-06A、DA2-29-06B和DA2-29-07 等地块规划合并及配建优化调整事宜征求公众意见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