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持续用力抓紧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全力保障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 刘少珠)8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韩正等中央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周红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保障食品安全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用力抓紧抓好,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保障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周红波强调,要加强领导、集中攻坚、狠抓落实,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要高度重视进口冷链食品监测,进一步完善追溯管理,做到所有进入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借助中国检科院等“国家队”优势,通过合作共建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开展业务培训和“食品检验管理”职业技能认定等,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指出统计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的高度来看待统计工作,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推进统计改革发展,依靠统计数据来掌握情况、分析问题、制定决策,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机制,以高质量统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市级领导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聚焦阿富汗局势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体育新闻
首艘国内建造民用全潜式旅游观光船亮相三亚
深海重载作业采矿车“开拓一号”实现自行采矿
习近平就阿尔及利亚发生森林大火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慰问电
拟明确实施三孩生育政策
海南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9月开缴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高标准高起点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
抓住关键 压实责任 与河湖共命运齐进退同荣辱
持续用力抓紧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全力保障市民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三亚市拟任干部人选公告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