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就诊人员完成隔离观察后就医

  据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张漫子 郭沛然)在16日举办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0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介绍,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就诊人员原则上应完成隔离观察后就医。对于隔离观察居民将提供规范可及医疗服务,满足其基本医疗需求。

  李昂介绍,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就诊人员,原则上应完成隔离观察后就医,确需就医的,由所在区按照管控区域人员就医流程做好相关工作;其他病例发生地(市)来(返)京非急危重症患者,原则上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诊,检测结果超出48小时的,由医疗机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主诉、症状和辅助检查等综合研判。对于确需紧急救治的急危重症患者,要在加强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抢救,严格按照院感防控要求做好人员防护和终末消毒。

  对管控区域隔离观察人员有外出就医需求的,要安排相关医疗人员先进行评估,尽量为患者在社区内提供服务;对出现发热等症状,确需外出就医的,由所在管控社区或隔离观察点协助呼叫急救车,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对已知计划就医的非急症患者,所在社区或隔离观察点要尽量安排其在社区或隔离观察点提前完成核酸检测,减少患者在医疗机构等待时间。对于北京市管控区域、隔离观察人员,在就诊前已完成核酸检测的,接诊医疗机构在24小时内可不必重复检测。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视觉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聚焦阿富汗局势
   第08版:体育新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共建互联促提升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执法部门将严格执法 不容借解散逃避刑责
“民阵”垮台民心所向 除恶务尽铲除“祸根”
山西“8·29”重大坍塌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新增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京就诊人员完成隔离观察后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