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7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育才生态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全区管道天然气全线贯通,可满足2000户用气量需求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杜俏颖)“我们农村也能像城市一样用上天然气,既绿色环保,又经济实惠!”近日,看着灶台上跳动的蓝色火焰,育才生态区正源大酒店一负责人高兴地说。

  “正源大酒店通气点火成功,标志着育才生态区的管道天然气输配管网全线贯通。” 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简称“三亚长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育才生态区LNG(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瓶组站工程项目是长丰天然气公司惠民工程之一,主要是为了早日实现育才片区的供气。项目建设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紧锣密鼓有序推进各项任务,保证了项目顺利投产。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育才生态区LNG瓶组站现已正式投产并连接育才大道主供气管道,开始给育才生态区主干道街区供气,供气规模为每小时350立方米,现规模可满足2000户用气量需求。

  据悉,育才生态区尚未开通燃气的社区居民和商户可通过三亚长丰公司微信公众号微网厅办理报装申请业务,或拨打公司热线电话咨询相关业务。

  2003年6月,三亚长丰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亚市民用天然气输配管网工程建成并实现市区主管网通气。现已建成各类天然气场站21座(含阀室2座),建设高压、次高压、中压及庭院天然气管道总计约1389公里,实现三亚市主城区及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和育才生态区(育才大道片区)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用气用户约24.31万户,其中居民用户24.2万户,非居民用户(工商、公福等用户)1171户,年供气量约5200万立方米。

  三亚长丰公司还将配合环岛天然气管网建设,通过联通环岛管网与三亚天然气场站间的管道,打造三亚天然气“管输、站储相结合,一张网多站点供应”的气源保障体系,实现三亚天然气多气源供应,确保供气长期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视觉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聚焦阿富汗局势
   第08版:体育新闻
加速打通便民服务“高速路”
三亚已建成5座充换电站
建设中国“南繁硅谷”之芯 打造自贸港乡村振兴样板
三亚段植被恢复工作加快推进
育才生态区居民用上天然气
三亚中央商务区再添教育产业生力军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