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游客就退款事宜生纠纷 一旅行社涉嫌违规经营被查
8月11日,新疆游客巴哈尔古力女士来到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她代表28名新疆游客送来一面锦旗。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本报讯(记者赵庆山 陈聪聪)“谢谢你们,我们为海南自贸港的高效执法点赞。”8月11日上午,新疆游客巴哈尔古力女士来到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她代表28名新疆游客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三亚帮助他们快速圆满解决旅游纠纷,挽回经济损失39780元。

  8月8日中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接到投诉,因机票问题,28名新疆游客与海南玛尔占旅行社有限公司产生纠纷,旅行社迟迟没有安排游客返程。接到投诉后,本着“游客诉求无小事”的原则,第二支队兵分两路开展调查,一组人员迅速赶赴游客所在酒店了解情况,另一组人员对涉事企业海南玛尔占旅行社有限公司实地调查。经了解,巴哈尔古力女士一行28人来三亚旅游,因疫情原因,返程航班被航空公司取消,旅行社提出重新购买机票,但要求每人支付1000多元差价。谁知游客支付差价后,旅行社告知游客新预订的航班又被取消,而且只能三个月后退机票款。旅行社的行为引起游客不满,他们要求旅行社尽快安排飞机返回新疆并退还多收的费用。

  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海南玛尔占旅行社有限公司办公地址锁门,通过电话联系旅行社负责人也无人接听。执法人员将相关情况上报三亚市整治办,要求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处理此投诉。在公安部门的努力下,涉事旅行社负责人被找到。

  8月10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与旅游警察、旅文局、旅游巡回法庭、旅调委、大东海派出所共同协调处理,经过5个多小时努力,成功调处了28名新疆游客权益的旅游纠纷,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39780元。

  另外,经初步调查,涉事海南玛尔占旅行社涉嫌未经批准擅自经营旅行社业务,现已取证完毕,执法部门拟对该旅行社进行立案调查,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聚焦
   第05版:视觉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海南环岛高铁近期动态调整
加强涉疫重点区域和场所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与游客就退款事宜生纠纷 一旅行社涉嫌违规经营被查
战“疫”时刻,期待您“热血相助”
存放物品拒不搬离 强制执行没商量
三亚椰子价格“三连跳” 市民“喊贵”小贩“难卖”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泌尿外科机器人手术突破3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