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5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采取有效措施 尽快把疫情控制住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急动员、紧急行动起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主持会议。

  孙春兰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疫情后处置要“快”,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坚决守住机场、港口、陆路口岸等各个关口,入境人员和货物要与国内人员活动场所物理隔离,高风险岗位人员要闭环或封闭管理,工作期间避免与家庭成员和社区群众接触。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第一时间发现报告,按照“先管再筛”原则,及时集中隔离重点人群,密接者的区域协查工作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在全国组织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行动,对不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限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提醒风险人群主动检测、自觉报告,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第03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关注东京奥运会
我国成功发射多媒体贝塔试验A/B卫星
采取有效措施 尽快把疫情控制住
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
新增的1例本土病例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风险进一步加剧
图片新闻
本轮疫情由3名外省游客输入
食品药品被列入市场监管 严重违法失信管理范围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因疫情防控不力 18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新增9例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
吉林为300农民评“教授”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三亚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定(修订稿)》听证会参加人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