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建设稳步推进
强化疫情防控 加快项目建设
8月3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主体建筑加快建设。 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8月3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正在测量钢结构尺寸。 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本报记者 符吉茂

  8月3日上午10时许,在中建六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以下简称“深海科创平台”)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塔吊运转,300多名工人正挥汗如雨干得起劲。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人们抢晴天、战雨天、斗酷暑,全心全意投身项目建设。

  目前,项目部分楼栋已封顶。其中,U型钢结构学术交流环状公共平台即将进入内饰和外立面的装修。

  钢筋工将纵横交错的钢筋绑扎稳固;塔吊指挥员正指挥司机将物资吊运到指定位置;防护工在搭建安全通道……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埋头苦干,一派繁忙景象。

  “安全生产不容忽视,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来自安徽的安全防护工童培超说,他主要负责项目施工安全,为项目搭建起安全防护网。

  “我们每天看着项目加快建设,作为海南自贸港的一名参与者、建设者,项目建成后,大家心里肯定都充满成就感和自豪感。”童培超说。

  体温监测、接种疫苗、常态化消杀……在做好科学疫情防控的同时,该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我们项目实行分阶段、多层次、多作业面的施工,有效缩短了工期、稳步推进项目建设。”中建六局深海科创平台项目执行经理常晓龙介绍,为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按时间节点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包括工程师、工人在内的300多人把一天当成三天用,有的人甚至干到手起了老茧、脚磨破了皮。“工人们也很理解与配合,起早摸黑,加班加点,干事创业的激情不减。”

  据悉,就在今年3月份,该项目3325吨的U型钢结构实现整体提升10米,系海南有史以来钢结构整体提升重量之最,非闭合钢结构之最。

  深海科创平台项目是海南省委、省政府为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打造海洋科研“国家队”而推出的重点项目。建成后重点发展深海科技和科教研发产业,其中深海科技方面涵盖深海装备、深海材料、深海通讯、海洋船舶、海工设备和海洋公共服务、会展服务、金融服务和商务服务等方面;科教研发产业涵盖深海科技和南繁科技产学研一体化教育科研、公共科技研发服务和创新创业孵化与转化平台建设等内容。届时将成为涉海高校科研工作提供“设备共用、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

  项目总投资28.9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实验区域、学术交流中心及配套设施、创新研发基地、实验测试基地、学术交流中心、停车库、设备用房、人防设施及实验室专用设备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关注东京奥运会
三亚12345热线 开通“6号键”解决群众烦心事
执法为民是一名刑警不变的“底色”
强化疫情防控 加快项目建设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