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前来“购购购”
三亚快步迈向“购物天堂”
三亚国际免税城里人流如织。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游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选购化妆品。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游客在三亚国际购物中心旺豪超市购买海南特产。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黎良图 李莹

  7月20日下午,在三亚国际免税城,购物人潮涌动,不少热门品牌柜台前排起了长龙。江苏游客廖磊为家人买了包、衣服、化妆品,共花费3万元。“非常喜欢三亚,尤其是三亚的气候和越来越国际化的度假购物体验,众多国际品牌的商品免税之后价格比国内柜台低很多,简直就是个‘购物天堂’。”

  如今,三亚丰富的旅游产品激发了游客的购物热情,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前来“打卡”体验,他们纷纷以购物为主要旅游目的,边旅游边购物边体验,呈现出一幅三亚旅游新图鉴。

  免税购物不二选择

  “买了眼霜、口红、鞋子,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是免税品的最大优势,当免税购物额度从3万元提升到10万元之后,很多游客都放开了手脚。”来自四川的游客阚敏说。

  “新政实施之后,品牌陆续增多,目前有650多个品牌,我们通过一对一接待、电商平台等多种途径来帮助客人更快购买。”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琳表示,将根据不同的节日推出活动,比如七夕、“五一”等,接下来每个月还会陆续推出品牌优惠活动。

  今年是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十周年。自2011年4月20日国内首家离岛免税店落地三亚以来,免税额度经历了5次上调。免税购物限额由最初的5000元提升至10万元,购物种类从18种增加到45种。10年来(2011年至2021年第一季度),三亚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730亿元,占全省离岛免税销售额77%。

  2021年,三亚免税店再迎来新格局。三亚海旅免税城、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免税店与三亚国际免税城构成了“四店争鸣”新格局。市场主体多元化,为三亚免税经济注入新活力。今年第一季度,三亚海关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104亿元,同比增长3.9倍。

  据有关调查数据显示,八成游客表示将去免税店购物,免税购物已经成为一些游客来三亚的不二选择。

  文创产品富有内涵

  旅游商品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文化符号,将创意与本地文化特产结合,打造更为丰富的展现城市精神与内涵、激发城市魅力、传递城市新活力的好产品,这是旅游商品的文化灵魂。

  7月18日下午,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一栋简单而又不失大气的小楼房里不时飘出香甜的巧克力味道,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购买。2019年,三亚鹿先生巧克力有限公司与日本北海道共同开发生产海角之恋城市礼物的白巧克力夹心饼干,将海南本地椰子和白巧克力融合,再在设计和取名上融合本地特点,取名为海角之恋,寓意为走遍天涯海角,永远相爱的恋人必须要送给对方的产品,目前成为三亚炙手可热的伴手礼之一,促进了旅游产品高质量发展。

  三亚鹿先生巧克力有限公司负责人许伟介绍,海角之恋是三亚的文创产品,也是一份与“爱”有关的城市礼物。人,为爱而生,因爱而柔情,希望通过这样一份礼物,向所有爱的人、值得的人去传递爱、分享爱、表达爱。

  龙江手工创艺小镇位于海棠湾龙江片区,是一个集旅游、购物、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手工创艺小镇。小镇拥有大量的海南老船、海捞收藏品、奇珍异宝、特色文化工艺品、名家字画、黎锦黎陶等。“这里有充满海南民族特色的黎族文创产品,还有如梦如幻的工坊,工匠们现场制作,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魅力,诠释了黎家儿女在海边的诗情画意。”在龙江手工创艺小镇,来自青岛的游客李明省表示,三亚海棠湾手工创艺产业基地景泰蓝手工坊让他深刻感受一把“诗和远方”。

  三亚东晟旅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应飞表示,龙江手工创艺小镇是海南乃至中国第一个以海南珍稀文化手工艺术为主线,融合展览收藏、休闲互动旅游和文化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复合型主题原创性艺术手工博览馆风情小镇。

  本土特产价格亲民

  “旺豪超市建立了直采基地,由专业采购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从水果原产地直采,及时推出应季果品,既保证了果品的品质,又保证了价格的亲民。”海南旺豪实业有限公司国购分公司企划经理宋亚璞说,旺豪超市开创性地将生猛海鲜市场搬进超市卖场,每个主力店都打造了生猛海鲜区。游客可以平价购买各种鲜活海鲜,依托大卖场企业背书,检疫检测更专业、价格更透明、计量打秤更加规范化,游客买得更放心。

  宋亚璞告诉记者,旺豪超市创立自有餐饮品牌“旺豪海鲜餐厅”,给游客提供从买海鲜到专业加工、即买即吃的一站式服务。旺豪的卖场环境不断升级,一流的购物环境与服务给广大游客留下很好的印象,为三亚“旅游+购物”这张靓丽名片添彩。

  在解放路步行街、三亚风情街记者看到,前来购物的游客络绎不绝,熙熙攘攘的购物街里,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大家都带着高涨和喜悦的心情满载而归。

  在解放路步行街旅游工艺品珠宝一条街,有黄花梨木制品、珍珠饰品、玉石、檀木制品等,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购买的游客众多。在第一农贸市场的一家工艺品店,一名女售货员对记者说,她们店营业到23时30分,晚上的生意比白天好很多。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视觉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快步迈向“购物天堂”
“小草”再圆一梦 昨如愿被海口本科大学录取
海南省中招第一批(A段)投档分数线公布
服务常态化 举措暖人心
三亚一家水族馆被查处
红毛丹搭上“网络快车”远销全国各地
即将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新政镇什那小学桥项目预计本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