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涯区召开座谈会查堵点 多部门现场认领34个问题
11个问题当天解决

  本报讯 (记者 黄世烽)连日来,天涯区扎实开展好“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制定问题事项清单并加快落实,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为天涯区政府解决问题的态度与效率点赞!”三亚丽禾温德姆酒店相关负责人说,没想到上午反映酒店前面道路下大雨时容易积水倒灌的问题,当天下午,天涯区住建局应急中心就派人到场查看并疏通。

  天涯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称,对于三亚丽禾温德姆酒店出现的问题,下一步将在雨季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该点排水情况进行检查,如出现排水不畅的问题,将由易及难地进行改造,在原雨水篦子处增设1个雨水篦子,加大透水面积,并启动项目改造,扩大雨水连接管管径。

  “相关部门要认领各项目、企业反馈的难点、堵点,深入项目、企业,在规定时限内解决。”在日前举行的天涯区政府“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座谈会上,天涯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兴武对该区各部门提出要求。

  会上,各部门分别认领14个企业、项目的34个问题。其中,当天解决11个问题。其余问题,各部门已经对接相关项目、企业深入了解,待下一步破解。

  会后,天涯区应急管理局把“因外界因素造成长丰天然气高压管道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作为安全生产一项重点工作,积极破解难题。

  7月21日,天涯区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市发改、住建等部门,连同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简称“长丰公司”)、相关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到天涯区鸭仔塘社区内瀚星国际公馆项目工地,就项目施工造成天然气高压管道存在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实地核查,并召开现场处置会。

  经核查,该项目施工存在与天然气高压管道安全距离不足的问题。本着既保证天然气管道安全,同时尽可能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的原则,天涯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项目施工方与长丰公司协调沟通,并现场确定由项目业主方出资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在10天内制定天然气高压管道保护设计方案,现阶段按在管道现场设置50米和20米的警戒线,并使用木桩加固,在场人员一致同意按此方案实施。

  天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期还分别到三亚湾景观功能提升项目(二期)、西岛“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处,深入现场实地查找问题,破解各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视觉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双百”活动政法机关专场报告会举行
推动破除制约乡村旅游发展“堵点”
市政府办开现场会协调解决
11个问题当天解决
党史宣讲进基层 红色教育入人心
暑期公益托管要“托”起孩子多彩童年
孩子兴趣高 暑期欢乐多
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42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