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8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揭牌成立
周红波出席 包洪文致辞
7月17日上午,三亚市政府与海南大学共建的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在三亚揭牌成立。图为新落成的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外景。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少珠 林林) 7月17日上午,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致辞。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由三亚市人民政府和海南大学联合共建,整合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科领域相关资源组建而成。该研究院将面向热带高效农业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以“南繁”、天然橡胶、槟榔、椰子、热带果蔬等主要热带作物和热带特色优势农产品为核心,重点开展种质资源栽培与耕作、病虫害防控、农业机械化、农产品和农林经济管理等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

  包洪文表示,海南大学与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融合发展,校市联合共建南繁研究院必将对三亚创新创造、产业升级等提供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对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双方要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在教育、科研、产业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崖州湾科技城和三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三亚将为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的运行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助力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国内一流大学。

  骆清铭表示,海南大学与三亚市共建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将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搭建南繁育种技术标准支撑平台,为“南繁硅谷”育种专家提供便捷高效的集中供给服务,推进“南繁硅谷”建设服务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为国家种业安全和粮食安全提供科学支撑。海南大学将发挥科教优势,不断深化与三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市校合作的典范,共同为国家南繁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曹晓风、邓兴旺等院士专家出席揭牌仪式,副市长周俊主持揭牌仪式。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中国·国际
2021年海南自贸港大讲堂第九场举行
我省布局四大物流枢纽群七个物流园区
海南大学三亚南繁研究院揭牌成立
三亚入库基本单位突破4万家
探讨南繁育种基地高质量发展之道
三亚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