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
放宽对英印等五国入境限制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说,德国将放宽对来自英国、印度、尼泊尔、俄罗斯和葡萄牙五国旅客的入境限制,这一决定自7日起生效。

  现阶段,上述五国被德国列入“变异病毒蔓延国家”名单。除德国公民和居民外,来自这些国家的旅客无论是否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是否持有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均不得入境。

  自7日起,这些国家将降级为“高风险地区”。来自这5国的旅客可在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的条件下入境德国。原则上,旅客抵达德国后需隔离10天。若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可缩短至5天。

  如果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已完成全部疫苗接种程序,可免除隔离。

  为遏制变异新冠病毒在本土扩散,德国设立“变异病毒蔓延国家”名单,限制这些国家居民入境。然而,随着德尔塔毒株在德国逐渐蔓延,并且研究证明疫苗对这一毒株有效,德国开始放宽入境限制。

  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上周说,鉴于德尔塔毒株已成为德国流行的主要毒株,对这一毒株流行国家的入境管控应取消。他说,“我们将观察今后几天的情况”。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一改上月强硬表态,不再呼吁延长英国旅客的隔离时间,转而暗示德国将放宽入境限制。

  默克尔2日访问英国伦敦时说:“我们认为在可预见的将来,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人可以再次出行,不需要隔离。”

  眼下,除德尔塔外的其他变异毒株流行国家仍在德国“变异病毒蔓延国家”名单之列,包括巴西、南非等。

  尽管德尔塔毒株占比增高,德国最近数周整体疫情形势仍稳中趋缓。罗伯特·科赫研究所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德国全国新增212例确诊病例。过去一周感染率为5,即全国每10万人新增确诊病例5例。

  (新华社专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三亚·时政
   第04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勒索软件攻击波及全球上千企业
俄罗斯愿为和平对话搭台
阿富汗塔利班拟下月提出书面和平方案
一架载有20余人的俄罗斯客机失联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83560151例
放宽对英印等五国入境限制
启动“免预约”社区 新冠疫苗接种中心
尼日利亚西北部一中学遭袭 大量学生被绑架
公布最后阶段“解封”计划详情
印尼政府要求氧气全部供给医院
新西兰经历“最热6月”
西班牙局部收紧新冠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