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07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办不成事”督办窗口 专治“疑难杂症”

  本报讯(记者 符吉茂)日前,崖州湾科技城园区内某公司遇到了未按照合同协议履行的问题,企业代表到崖州湾科技城设立的“办不成事”督办窗口反映,要求该项目施工方进行协调处理。经园区“办不成事”督办窗口的“城小二”专职人员协调,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获得了企业代表的“点赞”。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崖州湾科技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设立“办不成事”督办窗口,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办不成事”转变为“办成实事”。“办不成事”督办窗口开设两周以来接到2起求助事项,均已在5个工作日内办成。

  “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高,为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问题。”通过该窗口“办成事”的宋先生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凤凰”的前提,园区工作人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并及时办结和反馈结果,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崖州湾科技城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所谓“办不成事”督办窗口,即专门解决企业群众因办事指南不精准、办理程序不科学、办事系统不稳定、办事人员能力不足等原因导致“办不成事”而设立的。其核心在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通过“办不成事”督办窗口搭建一座企业、群众和政府间沟通的桥梁,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将“办不成事”转变为“办成实事”,更好地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事难度。

  记者了解到,“办不成事”督办窗口受理范围为所有科技城管理局及下属单位行政审批、办理、服务等事项。按照“受理—分类—转办—办结—反馈”的工作流程,在受理企业群众督办的“办不成”事项后,第一时间进行登记、分类、反馈。对当场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解决;对当场不能协调解决的问题,立即派单给相关窗口单位限期办理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同时,“办不成事”督办窗口还规定了办理时限,对于未办事项,采用边办理边回复的原则,限定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对于“办不了”事项,限定在3个工作日内说明不能办理的原因,并以书面加盖单位公章的方式回复企业及群众。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三亚·时政
   第04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我国自贸试验区已累计在国家层面推出278项制度创新成果
习近平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三亚凤凰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办不成事”督办窗口 专治“疑难杂症”
导读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