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
三亚高薪聘英才
最高年薪60万元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负责人交流。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求职者手拿简历,物色心仪的岗位。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35家企业、300多个岗位、有的岗位年薪高达60万元……6月5日上午,2021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春季专场招聘会在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一楼大厅举行,此次专场招聘会面向三亚高校毕业生及社会互联网行业英才,35家优秀企业提供近300个岗位,数百名应聘者现场求职,收到简历500余份。

  ■应聘者:更看重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

  当天9时30分,300多名应聘者排着长队寻觅合适岗位,现场人头攒动,一番热闹景象。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涉及行政、运营、前端、营销等多个热门岗位,其中有公司抛出年薪60万元+期权的橄榄枝招贤纳士。

  手持简历、双眼紧盯各个展板上的招聘信息……求职者穿梭在各个企业的展台区域,询问企业的发展前景、打听海南的人才政策。不少外地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渴望找到合适的岗位,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

  对于薪资情况,大部分应届毕业生表示,对于第一份工作,他们希望获得更多的磨炼,更看重企业的发展前景和对人才的培养,薪资不是最主要的考虑因素。

  “我是来看编程方面的工作,现场也有不少互联网的企业。”麦泽保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是海南乐东人,所学专业是软件工程,在校期间,他已经和学长组队做项目,还为企业设计小程序。尽管还没有毕业,但是“早点出来实习,磨炼自己,把理论应用到实际中”成为他的心愿,他希望毕业以后,到广州历练一段时间再回海南发展。“现在海南自贸港加快建设,亟需互联网人才,希望学到更多的东西,回来为海南出一把力。”麦泽保说。

  除了本土的大学生,不少外地应届毕业生对“留下来”的愿望也十分强烈。小周来自西安,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应届生,他希望在此次的招聘会上找到一份互联网网站设计方面的工作。“海南自贸港建设,让我看到了海南未来无限的可能,在这里生活学习了四年,我已适应这里的生活,我想留下来。”小周说。

  ■企业:越来越多的人才想来海南

  求职者热情满满,企业诚意十足。此次招聘会,云集了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用人单位和高端人才,让企业和人才有了更多的双向选择机会。记者在当天的招聘现场看到,不少用人单位使出大招揽人才,或是高薪吸睛或是多岗位留人。海南嘟嘟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抛出年收入60万元的“橄榄枝”招贤纳士,该公司市场营销总监唐菲告诉记者,此次收到一些应聘者简历,其中应届大学生居多,但是公司会给这些符合条件的职场新人更多机会, 愿意花成本培养人才。

  海南自贸港建设吸引不少人才来到这片热土,企业的人才需求逐步得到满足。记者在采访多家企业时发现,此次招聘岗位众多、薪资优越,不少企业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不少外地的优秀人才愿意加入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来。”尤其对于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区的企业来说,在有关政策的支持下,他们更愿意为人才提供更舒适、方便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基建通(三亚)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伏炎七妹向记者表示,在海南招聘一些高端的人才,尤其是招聘技术型人才有一定的难度,但随着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这两年有很多省外人才想来海南发展,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才向海南汇聚。“人才来了,他们只需要好好工作就行,公司会全力为人才的生活做好保障和服务。”辛伏炎七妹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联合主办,旨在为高校应届毕业生、社会英才提供更多市场化就业创业机会,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三亚市科技、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持续提供新动能,激发市场新活力,满足海南自贸港建设日益增长的人才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关注2021高考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产经·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让有为者有位 让实干者圆梦
三亚高薪聘英才
吉阳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