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场布置就绪 考生提前“踩点”
▶考生在认真查看考场分布图。 本报记者 胡拥军 摄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6月6日,高考前一天,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三亚市第一中学两个考点迎来前来“踩点”的考生,为“最后一战”做好准备。

  记者看到,两个考点考场已布置就绪,校内均设置了考场分布图及考试时间表等公告信息,还设置了多处路线指示牌、宣传标语等。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考点,教学楼显眼的位置张贴了考试时间、科目安排表、详细的考场分布示意图。每间考场教室外,张贴着考生的照片和考号等信息。考区内贴有醒目的提示:“严禁携带电子产品和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以及“遵守考场纪律 维护考试公平”“祝考生高考一帆风顺考出佳绩”等标语,温馨祝福考生。

  今年,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考点设76个考场,负责安排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市二中、田家炳高中、鲁迅中学、青林学校、三亚招办共2266名考生参加考试。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前来该考场踩点的考生和家长不多。考点工作人员说,现在考生和家长都抱着平常心,加上之前几次模拟考,考生都是在这里考的,对考场比较熟悉,所以提前来“踩点”的考生较少。

  三亚市第一中学考点设98个考场,负责安排市一中、市民族中学、市四中、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八一中学、丰和学校、华侨学校共2922名考生参加考试。当天下午6点,记者看到该考点校门口已摆放好考点考场平面图以及重点提醒的牌子,考生一看便可一目了然。一位妈妈陪着女儿来到校门口,按照规定,考生和家长不能进入考场,两人只能在考点门口熟悉一下周围环境和赶考路线。“住的地方走过来只需要10多分钟。”说完,母女俩一脸轻松地离开了考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关注2021高考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产经·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考生入场测温高于37.3℃怎么办?
高考日程安排
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安排
考场布置就绪 考生提前“踩点”
高考注意事项
“码上办事”平台高考服务专区上线
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