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生入场测温高于37.3℃怎么办?
适当休息后再次测温,如出现发热情况,将安排考生到专用隔离考场考试,耽误的时间会补足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6月6日,三亚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发布高考考场规则细则,提醒考生做好疫情防护及考试准备工作,并严格遵守考场规则,独立完成考试。

  细则要求,根据海南高考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须按要求接受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但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在每次进入考点时,要逐一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直接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温。往届生、中职生、省外就读生等单报生进入考点时还须出示健康码绿码。

  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要求,考生在考前如有发热等身体不适的,应及时到医院就诊。考试过程中,考生如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应举手报告监考员,按监考员和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行动。如出现发热情况,考务人员将安排考生到专用隔离考场考试,在转移过程中耽误的时间会给考生补足,保障考生的正当权益。

  在疫情防控之外,市教育局考试中心还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几个时间节点:1.根据各考点的安排,一般在考前一小时,考生可以通过体温检测进入考点校园;2.考前40分钟,其中语文、英语科考前50分开始组织考生入场身份验证;3.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6月8日英语科的考试,14时45分起禁止迟到的考生进入考点参加考试;4.提前交卷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考试试卷分发后,如果考生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要保持安静。各科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不得抢答。

  市教育局考试中心明确,针对突发事件,考试部门已作出详细的预案。考试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考生一定要服从考场管理,按照广播和监考员的指令继续考试。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按照国家法规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关注2021高考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产经·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考生入场测温高于37.3℃怎么办?
高考日程安排
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安排
考场布置就绪 考生提前“踩点”
高考注意事项
“码上办事”平台高考服务专区上线
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