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暨自贸委会议强调
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敢于突破 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三亚加快落地见效
包洪文周廉芬王利生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少珠)5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自贸委)主任周红波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暨自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第31、32次会议暨自贸港工委第30、31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深改委副主任、市委自贸委常务副主任包洪文,市委深改委(自贸委)副主任周廉芬、王利生,市委深改委(自贸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科学预见形势发展和蕴藏的风险挑战,聚焦自贸港建设各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在实战中动态研判风险点,做实做细防控预案,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和可控范围,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要提升园区制度集成创新能力和水平,聚焦政策措施的落实、制约发展的堵点、群众企业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加快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制度集成创新成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积极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争取实现早期收获。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三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中共三亚市委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委员会会议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要求完善《实施细则》,按照“制度建设年”部署要求,推动市委深改委(自贸委)会议规范化、制度化,促进科学、民主决策。

  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未设立口岸查验机构区域综合执法点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充分认识综合执法点建设的重要意义,合力破解综合执法点建设难点问题,发挥好综合执法点实战化作用,运用科技创新带动机制革新,构建立体化、智能化边海防体系,不断提升海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有关事项推进情况汇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三亚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生活周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中俄元首将共同见证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
我国启动实施教育强国推进工程
三亚成为百万人口城市
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敢于突破 推动海南自贸港政策在三亚加快落地见效
周红波会见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
海南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
像敬畏法律一样敬畏规划
天蓝海碧诗意浓
市民游客:我们一起建设好三亚这座城市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