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达尔第十次问鼎罗马大师赛
斯维亚特克夺女单冠军
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5月16日,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右)与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赛后交流。 当日,在意大利罗马进行的意大利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2比1战胜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夺得冠军。 新华社/欧新

  新华社罗马5月16日电(黎梦青)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1000罗马大师赛16日完美落幕,纳达尔在男单决赛中战胜宿敌焦科维奇,第10次夺得该赛事冠军。斯维亚特克在一边倒的比赛中,零封普利斯科娃,成为首名夺得该赛事女单冠军的波兰人。

  这是纳达尔和焦科维奇第九次在该赛事相遇,彼此十分熟悉。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开局不错,率先破发,但是纳达尔很快调整节奏,通过不断向对方的反手施压回破一局,接着在5:5时再度破发对手,7:5拿下首盘。首盘失利并未影响焦科维奇的发挥,他用精准的击球和强有力的正手两度破发,成功扳回一盘。决胜盘,纳达尔率先破发并把握住了第二个赛点,最终以7:5、1:6、6:3获胜。

  相比历时将近3小时的男单比赛,当日的女单决赛仅用时45分钟,状态极佳的斯维亚特克全场打出17个制胜球、仅5次失误,以两个6:0横扫普利斯科娃,成为首位捧起该赛事女单冠军奖杯的波兰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三亚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
   第04版:三亚·时政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琼南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东京奥运会支持率创下新低
拥抱彩虹 跑出色彩
马龙有望创造新历史
油画名家作品展及采风写生活动走进崖州区
皮尔斯波什韦伯入选篮球名人堂
纳达尔第十次问鼎罗马大师赛
“大巴黎”主场大胜 冠军悬念留至末轮
澳女篮传奇人物杰克逊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马竞皇马保留夺冠悬念 巴萨落败退出冠军争夺
多特和“狼堡”确保欧冠席位莱比锡锁定联赛亚军
广告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