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苗族小院
苗族同胞在聆听经典党史故事。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何金莉)“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让无数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靠的组织……”近日,天涯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南岛居第二党支部所在地之一的苗族村庄扎演队,向苗族同胞们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的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当天在活动现场看到,一户苗族人家的小院子里,周围花草环绕,环境宜人。“前几天就听说有党员干部要下到村里讲党课,让我们学习党史。”“来了就是我们的客人,我们一定穿上苗族服装,才能体现出苗家人的热情与真诚……”枝繁叶茂的芒果树下,不少党员群众早早穿上自家手工绣制的苗族服装,有胡须花白的老汉,有抱着孩子的妇女,有刚下地回家的男子,大家围坐一圈,认真地端坐着等待。

  学习活动中,天涯区南岛居党委成员、第二支部书记、南岛居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以简洁明了、贴近生活的讲述方式,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五四运动、陈望道与《中国共产党宣言》、红船精神、“半条被子”、百团大战等经典党史故事。大家听得很认真,一位坐在前排、80多岁的阿婆因为听不懂普通话,一直在低声用苗话询问旁边的年轻人,让其帮忙“翻译”。

  现场党员群众很喜欢党史知识问答环节,题题都能答对,对党史学习内容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并且十分认可形式活泼的讲述方式。大家表示,人无精神不立,教育好、培育好下一代人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很重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非常有意义。“以前咱们村里都是茅草房、泥巴路,现在都住上了钢筋混凝土的新房子,村村通公路、通水、通电,村里环境变得越来越美,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一位苗族大妈说,特别是通畅的农村公路成为了苗族同胞的“致富路”。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该区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策宣传、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把党史宣讲到群众心坎上,让广大基层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第03版:三亚·时政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为建设“南繁硅谷”贡献湖南力量
网约车行驶里程达60万公里将强制报废
三亚完成2021年度第4批次人才住房补贴292.6万发放
三亚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苗族小院
三亚多方联动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林缵统纪念馆开馆
丰富党史学习形式为群众办实事
送培训进机场
便民服务措施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