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2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率队来三亚调研
为建设“南繁硅谷”贡献湖南力量

  本报讯(记者 林林)4月2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率队赴三亚市考察现代种业创新发展。乌兰一行先后来到国家杂交水稻三亚南繁综合试验基地、隆平高科吉阳南繁基地、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海南基地等地,深入田间地头,与一线科研人员交流,详细了解水稻育制种产业发展和推广情况。

  据悉,全国有29个省区市的700多家农业科研机构、数千名科研人员每年像候鸟迁徙一样,在海南从事南繁工作。目前,湖南常年开展南繁工作的单位有48家,常驻科研、生产人员500人左右,高峰期达1500余人。调研中,乌兰仔细察看不同新品种水稻的生长状况,并向一线科研人员表达慰问,详细询问南繁基地建设、育制种进展、新品种市场销售等情况。她指出,科研人员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袁隆平院士等育种家的优良传统,建好用好基地平台,为建设“南繁硅谷”贡献湖南力量。

  乌兰还前往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三亚海关驻三亚国际邮轮港办事处、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考察。三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副市长吴海峰陪同考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第03版:三亚·时政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为建设“南繁硅谷”贡献湖南力量
网约车行驶里程达60万公里将强制报废
三亚完成2021年度第4批次人才住房补贴292.6万发放
三亚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苗族小院
三亚多方联动加强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林缵统纪念馆开馆
丰富党史学习形式为群众办实事
送培训进机场
便民服务措施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