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三亚“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吴英印)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三亚市委国安办联合多家单位在明珠广场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采取设立咨询台、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法治小礼品等形式开展,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等……此外,三亚各区、各单位等也同期开展多种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国家安全全民教育落到实处。对此,三亚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爱国热情,强化了人民群众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

  “我看了一下工作人员给我发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知道了‘国家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保卫人民安全,创造良好生存发展条件和安定工作生活环境,保障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利益’等相关内容,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来自辽宁的赵先生说。

  来自安徽的许女士表示,今天参加宣传活动,让她进一步知晓了相关法律法规,学法知法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市民吴先生说:“只有不断提高个人防范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协助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才能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市委保密办、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卫健委、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法学会、天涯区委政法委等单位参加当天的宣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年会服务志愿者:世界了解三亚的一张名片
三亚边检开展普法宣传
三亚空气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三亚多部门持续整治市场周边拉客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