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阳:服务“暖”了 项目“热”了

  本报记者 杨洋

  “原来要进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申报,反反复复,没有几天下不来。其实是企业自身不知道如何正确申报,要么数字错报、漏报,要么材料不全。现在,吉阳区通过‘线上’入驻、‘线下’服务,手把手指导企业申报。”4月5日,海南中交总部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曾德林感慨,该公司进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申报时,吉阳区负责人主动联系他们,开展联合服务,帮助核实投产时间、申报材料、纳统程序等,大数据分析找痛点,针对性服务求实效,避免了重复浪费,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不必要的费用,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申报是吉阳区优化营商环境、为民办实事、提升服务质效、减轻企业负担的创新之举。

  “原以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纳统申报要跑好几趟,没想到吉阳区主动为我们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近日,在吉阳区项目投资纳统工作调度座谈会上,海南万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三亚(首都机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项目业主前期开发及财务统计负责人表示,吉阳区高效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三亚干事创业“火热”的一面。“项目业主的感受是最真切的。”吉阳区发改委副主任符喆说,一个项目从签约到落地,涉及发改、环保、规划、水务等多个部门,服务事项繁琐,环节多、耗时长。吉阳区主动服务企业,协助梳理问题清单,督促加快协调解决疑难问题,消除投资推动阻力。审批快了,效率高了,负担减轻了,企业动力十足。

  凡涉及重点项目的推进,实行企业“点菜”,政府“买单”——企业需要什么服务,吉阳区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政务服务下沉,激发企业活力。254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挂图作战,对重点工作征拆难点、进度安排等列出清单,倒逼进度。政府服务多上门,企业办事少跑路。建立重点项目联络员和固定资产投资月报制度;组建专人团队服务项目建设,对所有固投及省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资金保障、审批进展等工作进行跟踪。

  2021年吉阳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254个 ,其中市重点项目16个,年度计划投资60.95亿元 , 省重点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32.35亿元,均为中央商务区项目。“用政府服务效率促进企业发展效益,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畅通政府企业沟通渠道,找准企业痛点实现精准服务。”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浩表示,不同企业不同诉求,对重点项目、重点诉求“一跟到底”。

  市政协副主席、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表示,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政府是营商环境的最佳供给者,吉阳区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 促推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好的姿态干事创业,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十四五”的强大动力。努力把吉阳区打造成为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创业家园,为自贸港建设扛起吉阳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社会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成功出让3宗土地
“文武”双全 救民于水火
三亚将在一些重点区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在三亚工作的定安小伙12年献血24000毫升
吉阳:服务“暖”了 项目“热”了
中国共产党最早成立的省级区委
三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受理信电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