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两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
承诺不实或违反承诺将记入诚信档案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日前,记者获悉,为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对申请《市内水路客运和普通货运经营许可》、办理《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注销手续两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

  据悉,申请《市内水路客运和普通货运经营许可》和办理《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注销手续,需符合相应申请条件和提供申请材料。以上两项行政审批事项可实行告知承诺制方式,申请人可以选择不提供相关申请材料,选择告知承诺的方式,申请时只提交《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和《申请人承诺》,并承诺在行政审批部门作出审批决定后10天内向行政审批部门提交相应的申请材料,审批部门当天即作出审批决定。如申请人不选择告知承诺方式的,按照一般程序办理。

  为做好事中事后监管,交通部门要求申请单位在行政审批部门作出许可决定后10天内,须向行政审批部门提交申请材料。行政审批部门在受理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后,组织对申请人的承诺内容是否属实进行核查,并在作出许可决定后1个月内(含上述申请人提交材料时间)完成核查工作。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要求限期整改,逾期拒不整改或者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的,审批部门依法撤销行政许可。被撤销行政许可的申请人基于行政许可取得的利益不受法律保护,行政许可范围内的经营活动应当立即停止。行政审批部门发现通过告知承诺取得许可的申请人不具备原许可条件且无法联系的,经公告后依法撤销行政许可,并办理注销手续。

  行政审批部门对在核查、后续监管中发现申请人作出不实承诺或者违反承诺的,记入诚信档案,并撤销行政审批决定,对申请人的行政审批申请,1年内不再适用告知承诺的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生活周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选好“领头羊” 配强“当家人”
新冠疫苗接种后能保护多久?
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守牢党纪国法底线
承诺不实或违反承诺将记入诚信档案
天涯区党员干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三亚推出130多项“菜单式服务”
全家齐抗疫 共护一个“家”
三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受理信电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