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发布摩托车购车提示销售警示
没有“两证”不得销售不可购买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为提示摩托车购车者正确消费,警示摩托车销售主体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违法销售摩托车专项整治取得成效,3月22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摩托车购买提示和摩托车销售警示。

  销售警示指出,电动摩托车没有“两证”的不卖;汽油摩托车没有“两证一清单”的不卖;汽油摩托车装配化油器的不卖。“两证”是指摩托车合格证、车辆产品一致性认证证书。“一清单”是指摩托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仅对汽油车)。按相关规定,以点燃式发动机为动力的摩托车应采用电喷系统供油,采用化油器供油的属于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产品。

  购买提示指出,消费者购车前应进行“一检查、一核对、一查验”:检查电动摩托车没有“两证”的不买,汽油摩托车没有“两证一清单”的不买;核对“两证一清单”信息与相关国家部委官网公布的信息不一致的不买;查验汽油摩托车装配化油器的不买。

  官网公布的信息是指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上公布的摩托车合格证信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上公布的摩托车产品一致性认证证书信息;生态环境部官网上公布的摩托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生活周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习近平致电祝贺通伦当选老挝国家主席
习近平就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逝世向坦桑尼亚新任总统哈桑致唁电
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情况
加强重大战略对接 再谱合作发展新篇
海南全面推进18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三亚:漫天白鹭作雪飞
三亚5年内新建18个社区公园
没有“两证”不得销售不可购买
三亚凤凰岭: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