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

  3月15日

  ●欧元区财长召开视频会议,承诺在2021年  和2022年保持支持性财政政策,促进欧元区     经济稳步复苏。

  3月16日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公布的经济形势预测报告显示,德国及欧元区3月经济信心指数超预期增长。

  3月17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但上调2021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3月18日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欧盟向中国出口货物总额161亿欧元,同比增长6.6%。双边货物贸易总额494亿欧元,与2020年同期基本持平,中国继续保持欧盟最大贸易伙伴地位。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发布《2020贸易和发展报告》更新版,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达4.7%,但经济规模仍难回疫情前水平。

  ●英国央行表示,新冠疫情之下的英国经济前景仍然面临不确定性,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的历史低位。

  3月19日

  ●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当前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同时也对货币政策进行一系列调整。

  ●俄罗斯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4.5%。这是俄罗斯自2018年年底以来首次提高基准利率。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2021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产经·综合
   第06版:中国·国际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对国企经管人员重大决策失误终身问责
495家企业入驻三亚·亚太金融小镇
崖州湾畔正在崛起一座科教城
我国银行间债市明确碳中和债相关机制
140家新三板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