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红波主持召开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三亚贡献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3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亚市2021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并就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三亚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先导性项目为牵引,高水平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抓紧推进“禁塑”、生活垃圾分类、装配式建筑应用、新能源汽车推广等先导性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做好三亚“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与发展规划编制,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求,系统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清废和生态保护五大领域的专项规划编制,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和省生态环保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群策群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推动生态环保领域相关制度建设和制度集成创新,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三亚案例”和“三亚模式”。要推动无废城市建设从“试点”向“示范”迈进,努力形成低碳循环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林有炽、吴清江、蒋明清、陈跃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科工信局分别汇报“禁塑”、垃圾分类、装配式建筑应用、新能源汽车推广等工作推进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生活周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专题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日报”学习强国号上线
发挥外事资源优势 深化对外交往合作努力扛起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海南担当
冯飞与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一行举行会谈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在三亚正式交付中科院深海所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海南自贸港乡村振兴三亚样板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三亚贡献
蹄疾步稳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打造开放创新的海南自贸港标杆城市
导读
这些医疗救助政策你需要了解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