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洪文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
三亚实行森林禁火令 严格加强野外火源管控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的部省会商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内容以及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审议并通过一批议题。

  会议审议通过的《三亚市人民政府森林禁火令(草案)》提出,自每年12月1日起至翌年5月31日,三亚市所有林区,包含自然保护区、风景区、森林公园及距离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禁火。禁火期间,禁火区域禁止携带火源、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吸烟、野炊、烧烤、玩火、明火照明等一切野外用火。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禁火令,尤其抓好元宵和清明等节日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责任和意识,加大打击失火违法犯罪的力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的《全域统筹珊瑚礁生态补偿“三亚模式”》是三亚制度集成创新案例。该案例在海洋珊瑚礁资源生态补偿领域,创新建立生态损失全额补偿制度、生态修复方案审查管理制度,实施信用分级分类联合监管,以及创设生态修复责任政府兜底制度,构建了“三亚模式”,打造完整的、跨部门联动的生态补偿机制,促使用海企业“主动”履行生态修复职责。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三亚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三亚市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意见>等60件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钊军、谭萍、何世刚、周俊、吴海峰、吴清江、花兴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
   第05版:聚焦
   第06版:三亚·时政
   第07版:三亚·综合
   第08版:公益广告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举行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向楷模学习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脱贫不是终点 而是为百姓谋幸福的起点
我国首设国家乡村振兴局
三亚实行森林禁火令 严格加强野外火源管控
三亚“十三五”期间教育总体水平极大提升
努力办好让三亚人民满意的教育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