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区客流与春节长假期间客流不相上下
错峰游让三亚“热”到春节后
春节过后,三亚旅游热度不减,海上旅游观光成为众多游客错峰游的必选游玩项目之一。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本报记者 胡拥军

  春节长假过后,错峰游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现在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超过万人,岛内游、散客游的数量明显增长。”天涯海角游览区工作人员介绍,节后三亚旅游性价比高、舒适度增加,吸引不少游客错峰出游,自由职业者、春节加班族、蜜月游群体成为节后旅游的主力。受此影响,三亚旅游住宿业延续火热状态,较高的客房出租率成为常态。

  节后鹿城人气不减

  据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在酒店云集的海棠湾、亚龙湾等旅游度假区,多家酒店近几日的入住率达到90%以上,而春节假期期间入住率为60%至80%。以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为例,春节假期入住率约为80%,假期过后入住率提升至90%,出现满房势头。

  “春节假期结束后,随着出行人数减少,机票、酒店、民宿等旅游产品价格回落,基本恢复平时状态,加上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海南疫情防控有力等因素,让大众出游需求得到释放,出游热情正被点燃。”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有关负责人说。

  热闹的游玩氛围在三亚蜈支洲岛景区同样感受得到,“海底、水上、空中、陆地”四栖旅游产品体系供给,让四方游客玩得过瘾。“这两天上岛游客数量在八九千人次,与春节长假客流量不相上下。”该景区工作人员陈宏介绍。

  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记者看到,三五成群的家庭游客人在景区中赏花观景,登高望远,呼吸雨林里的新鲜空气,感受雨林旖旎多彩的美丽风光,独具南国特色的美丽景色让许多中外游客流连忘返。据该景区负责人介绍,节后几天,景区日均接待游客5000多人次,客流量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来自重庆的刘先生告诉记者,选择节后游三亚是希望避开黄金周的人流,既轻松又实惠,玩得更加开心。

  在大东海旅游区,记者看到,这里同样游人如织——晒太阳、游泳、玩沙子、下海潜水、驾摩托艇、骑香蕉船、放风筝……多种游玩方式让游客过足瘾。一位泳衣店老板告诉记者,虽然春节黄金周已经结束,但大东海游客依旧每天爆棚,沙滩上挤满了人。

  错峰游费用大降人气大涨

  三亚作为国内最受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今年人气依旧火爆,错峰游人数甚至超过春节。而春节过后哪里错峰游性价比高?价格降幅多少?携程旅游根据平台百万级度假产品价格指数及节令热点,发布错峰游性价比排行榜。节后旅游价格下降30%到70%。三亚、厦门、云南、北京、广州、上海、哈尔滨、桂林、张家界等名列错峰游性价比最高目的地。目前已有多家旅行社在携程推出“错峰游”产品,价格甚至只有春节高峰的五分之一。

  记者从“去哪儿网”查询了解到,三亚酒店价格回落也很明显,例如在社交平台火热的三亚亚龙湾迎宾馆无边泳池独栋别墅2月22日每晚房价为2000元左右,而春节期间该房型房价达4000余元。

  民航方面,从旅客吞吐量的监控数据来看,随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逐渐清零,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节后迎来出行高峰,多天单日客流量突破6.5万人次,超过春节黄金周客流最高水平。而且,假期虽已结束,但是三亚各大景区景点的“旅游大餐”仍源源不断地供应着,新地标、新玩法不断涌现,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记者从三亚市旅游景区协会了解到,目前,不少景区景点的优惠票价、优惠产品的供应时间已延长至2月底乃至3月,也有不少景区丰富旅游产品,例如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推出“白天花海,夜间灯海”和主题活动,热气球、动力滑翔伞、花田小火车等新玩法不断涌现;三亚红色娘子军剧场推出全新演出剧目《琼州阻击战》,逼真特效令观众赞不绝口;天涯海角游览区与企业合作推出豪华露营项目,以大地为床,以星空为被,与大自然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感受精彩纷呈的露营文化……

  除了热门景区,像太阳湾、太阳小镇、半山半岛帆船港、保利浅海时光里、阿那亚等也成为游客市民争相前往的小众打卡点。疫情防控有力,价格优惠,服务提质,借助这些利好因素的刺激,三亚节后旅游人气正不断攀升。

  节后错峰游成游客新选择

  “由于三亚温暖的气候,游客错峰出游的比例在增加,春节黄金周过后仍有大量游客陆续抵达三亚度假。”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热度将持续到元宵节过后。

  “主要还是因为价格相对春节黄金周便宜了不少。”三亚市旅行社协会会长曾纪敏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节后三亚旅游产品都降幅明显。

  携程旅行网三亚分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旅游预订情况看,近几年来,三亚都出现春节前后游客明显超过春节期间的情况。主要原因是三亚春节客房价格从2009年开始就普遍较高,节后的降幅非常大,大部分游客已经养成了避开价格高峰节后出游的习惯。

  此外,三亚旅游推广部门推出多条以“乡村田园游”“海南人游海南”为深度游主题的“产品自由搭配、出行时间自主掌握”的个性新品深受客人青睐。尤以天涯海角游览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南山等知名景区,休闲住宿混搭的打包旅游产品为节后的大热门,订购量比平时增长近两倍。而“家庭租赁小游艇出游”以及“旅游+免税购物”的混搭也成为吸引内地游客的亮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体育新闻
200元“过年补助”等你申领
错峰游让三亚“热”到春节后
三亚海事局保障近36万人次旅客安全出行
守护三亚湾游人安全
让公益融入生活 传递社会大家庭温暖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