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14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慰问坚守者

  本报讯 (记者 黄世烽)“谢谢你们送来的春节爱心礼包,我们在三亚过节感到很温暖!”来自儋州市和庆镇,在三亚湖嘉置业建筑工地务工的王群高兴地说道。春节期间,该工地有来自海南、湖南、江苏等地的省内外20名务工人员,与王群一样收到了天涯区总工会送来的饼干、饮料、坚果等春节“大礼包”。

  来自江苏的工人张建平告诉记者,他本来打算回老家过年,通过政府工作人员的宣传,了解到就地过年待遇好,工地从除夕到大年初四都是按3倍工资发放,额外还有就餐补贴。他最终决定留在三亚。

  天涯区总工会还组织人员慰问海南太平洋石油实业有限公司,向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外省农民工发放春节大礼包,让“就地过年”的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为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降低疫情防控压力,三亚积极鼓励项目业主、施工单位等工作人员和建筑工人选择就地过年,同时保障固定资产项目春节期间正常施工,力争实现三亚市2021年一季度项目投资开门红。按照三亚有关鼓励政策,对今年春节期间,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保证春节期间不间断施工且项目安全规范的项目业主单位,天涯区将按照实际完成投资额的2%给予奖励,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据了解,之前天涯区有15个项目申报春节不停工,数百名工人就地过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综合
   第03版:中国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工地年夜饭
假期前三天各大景区迎小高峰
队长突击:两名党员有股牛脾气
慰问坚守者
“歌舞春晚”献给建筑工人
招聘不打烊
“泡”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