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喉咙被卡住的“候鸟”老人堵在路上
6分钟!三亚飞鹭交警队员开辟“生命通道”

  本报讯(记者 刘盈盈)1月13日,“候鸟”老人徐景芳特地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向三亚一位交警致谢,感谢在危难时刻及时帮助,使她渡过难关。

  在电话里,徐景芳还原了一个发生在三亚紧急又温暖的故事——

  去年12月26日18时许,一对七旬夫妇的身影出现在了海润路口,男子脸涨得通红,一副呼吸困难的模样。女子一边拦车,一边不停地给他顺气。这便是徐景芳和她不慎吞食异物被卡住喉咙的老伴儿。

  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路上车辆“堵”成长龙,拦车困难。正当徐景芳手足无措时,正在海润路口红绿灯处进行晚高峰交通疏导的公安局特勤大队飞鹭中队交警队员林保基赶到了老人面前。了解情况后,他即刻拦下一辆出租车。“这位老人被异物卡住了喉咙,请你帮忙送他们到医院,我在前面给你开路。”已经在网上接到订单的出租车司机二话不说和林保基一起扶老人上了出租车。

  林保基骑上警用摩托车,一边在前面开路,一边通过对讲机上报给指挥中心和路面的同事,请他们提供路线保障和控灯。平时高峰期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仅花了6分钟就把老人送到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

  老人被送进急救室后,林保基又匆匆赶回了工作岗位。临走前他给徐景芳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有事打这个电话,我一定过来帮忙。”

  徐景芳说:“我很感谢他,救了我老伴儿一命。”她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是从黑龙江来的“候鸟”,“我们70多岁了,腿脚不好,子女都不在身边——当时我都吓懵了。多亏了这位交警还有帮忙的出租车师傅,让我感受到了三亚的温暖,真的很感动,我要给他们点赞。”

  记者将老人的谢意转达给林保基时,他说的第一句话便是:“阿叔好了没有,出院了没有?”林保基说,他在公安局特勤大队飞鹭中队工作快4年了,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紧急情况。

  他所在的公安局特勤大队飞鹭中队共有69名队员,平时主要负责三亚路面巡逻,整治交通违法,还有处理像老人这种紧急送医的情况。“能把人第一时间送到医院我感到很高兴,这也是我职责所在,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林保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专题
控制病媒生物 共享健康环境
三亚应对低温天气保障“菜篮子”
有区里服务“祛”寒 我们心安
6分钟!三亚飞鹭交警队员开辟“生命通道”
三亚78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捐赠御寒物资
黎乡中廖 旅游似锦
三亚酒店行业一天捐赠新衣被千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