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交警走访调查租车企业
从源头上整治“炸街党”

  本报讯(记者 张旭洋)根据最近几个月整治“炸街党”行动结果,交警部门总结出三亚市区内的非法改装车辆大多数来自三亚租车行业,1月12日上午,三亚交警支队特勤大队走访市区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对待租车辆进行排查,从源头上整治非法改装车辆,还道路低分贝环境。

  为了方便游客租车还车,在三亚机场路片区,有不少租车企业在此聚集,无论是轿车、商务车、跑车一应俱全,而这里也成为三亚交警此次走访调查的重点之一。走访中,一辆停放在车位上的越野车,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随后将车牌号输入到系统里,发现这是一辆非法改装车身颜色的越野车。三亚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交警谭成介绍,这辆越野车车身的备案颜色是红色,但这辆车已经被改装成绿色。下一步将联系车主,告知车主到交警支队办理相关处罚手续。

  经排查,交警发现该区域有加装、改装行为的车辆不在少数,或加装轮毂轮盖,或在后备箱上加装尾翼等,经查验大多数车辆已经在车管所备案,属于合理加装。

  据悉,根据我国《规范汽车改装市场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的建议》与《机动车登记规定》等相关规定,车身改色、更换轮毂、改装包围、改装尾翼等行为,只要在合理范围内,并且及时报备登记的,都属于合法改装。但在性能改装上,针对发动机参数、改装排气等破坏车辆平衡性、安全性的的行为,属于严厉打击的范围,而跑车“炸街党”正是属于非法改装排气的行为之一。三亚交警提醒,非法改装车虽然油门声音加大,听起来很“过瘾”,但其危险性和发生交通事故的机率会成倍增加。

  当天,三亚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交警还走访了多家车辆维修厂,均未发现非法改装车辆的情况。三亚交警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租车行业随机抽查力度,并结合路面巡查机制,从源头上杜绝非法改装车辆给交通安全造成的隐患。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专题
“厕所革命”让村民更“方便”
三亚旅游亮点纷呈 重拳出击护航旺季游
从源头上整治“炸街党”
三亚“咸鱼哥”:直播带货为家里攒下盖楼钱
提倡全省市民群众在省内过年 所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非必要不离琼
三亚海警局千舟舰赶往沉船海域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