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为民惠民初心 持续加强软件建设 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右图:1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左二)在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调研。 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少珠)1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赴海棠区调研检查旅游市场管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周红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推进软件建设,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周红波先后到人大附中三亚学校、亚特兰蒂斯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海昌梦幻不夜城、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水稻国家公园等地,详细了解免税购物、酒店经营、防疫、教育和医疗卫生等方面的情况,实地检查旅游市场管理、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等工作。

  在三亚国际免税城一期,周红波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运营模式、品牌入驻、商品供应等情况,并对免税城的购物环境、服务水平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实施精细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三亚旅游度假和购物天堂的美誉度。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以下简称:海南医院),周红波听取了医院疫情防控及建设相关情况汇报。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南医院协助三亚实现检测最强、隔离最全、归零最早,周红波对海南医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周红波指出,百姓健康是最大的民生,要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将更多优质资源辐射至全市,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下转2版▶  ◀上接1版

  周红波强调,要全面加强对旅游市场经营者和从业者的管理,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共同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营造开心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升级与创新旅游业态,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要着力提高“六种能力”,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教育、医疗卫生等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

  市领导尚林、吴清江参加调研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专题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召开
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力拼“开局”
三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科学建立服务保障机制 全链条精准服务农民工就业
海南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
优化营商“土壤”赢得发展主动权
坚持为民惠民初心 持续加强软件建设 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