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救助行动
寒冬有温暖 为流浪人员送御寒物资
1月8日晚,工作人员为流浪人员送上棉衣、棉被、食品等。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工作人员送御寒物资帮助流浪人员“抗寒”。 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讯(记者 黄珍)受强冷空气影响,三亚出现持续低温天气。连日来,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综合执法、卫健等部门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为街头流浪人员送去棉衣、棉被、食物等,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和温暖。

  “大爷,天气冷了,跟我们到救助站避避寒吧。”1月8日晚上9时许,专项救助行动组一行在三亚中心区域、桥梁涵洞、车站等地段察看,询问流浪人员的家庭情况、滞留原因,为他们送去御寒衣被、食物、口罩及救助引导卡,提醒他们防寒保暖和注意疫情防控。“连日来,三亚气温骤降,有流浪乞讨人员来站接受救助。”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静说,来到救助站后,受助人员可以得到临时救助服务,包括解决临时食宿、帮助联系家人,以及为需要回家者提供救助车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一般救助期限不超过十天。

  除了接纳流浪人员提供基本救助,市救助管理站还在河东路、市人民医院对面、第一市场等地方设立了3个临时救助引导点,由点及面进行辐射,强化站外救助保障工作。通过“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多部门”的方式加强救助力量,开展救助行动,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救助,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广泛发动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以及志愿者、社会组织等提供线索。

  “救助人员愿意到站接受救助的,接回站内救助;不愿意到救助站的,给他们发放御寒衣物、食品、救助引导卡等。”李静说,市救助机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做好御寒物资储备,接到求助线索后及时响应。

  为应对寒潮等恶劣天气,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相关部门加大街面救助巡查频次和范围,重点巡查中心区域、桥梁涵洞、车站商圈等,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特殊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及时依法依规劝导,护送至救助机构。

  2020年12月28日以来,市民政局、市救助管理站开展街面救助及部门联合救助共13次,劝导流浪乞讨人员180余人次,其中劝导23人到站内接受返乡救助,共发放棉衣138件、棉被150床、姜茶150余杯、救助引导卡及宣传册共320余张。市救助管理站呼吁,市民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中有危重病人时,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发现需要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可拨打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0898-88384179。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抗寒送暖 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第05版:生活周刊
   第06版:中国·国际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新闻
爱心物资送上门 暖了困难群众
寒冬有温暖 为流浪人员送御寒物资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10名贫困学子领到御寒用品
“重装”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