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赐贵与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专班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海口11月11日电  11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口与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率领的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专班举行工作会谈。

  刘赐贵对工作专班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央各有关部委给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持蹄疾步稳、干一件成一件,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特别是我们紧紧围绕“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求,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对接国际先进经贸规则,聚焦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先后设立贸易、投资和人才服务“单一窗口”,更加注重引进外资和国际人才,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引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全力配合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进程,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市场主体量质齐升、各类人才持续涌入,努力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窗口,成为各类市场主体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平台。希望工作专班围绕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的要求,结合海南实地调研情况,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支持海南全面落实自贸港建设主体责任,完善政策落实机制和监管方式,共同推动各项政策尽早出台、尽快落地。

  王建凡表示,建设海南自贸港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在深入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一项创举,也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有幸参与其中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次工作专班来琼开展专题调研,就是要对相关自贸港政策的落地和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抓好落实。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于自贸港建设中远期目标,以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为引领,提前部署安排,加快工作进度,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参加会见。

  (沈 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关注海南自贸港(南部)国际车展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中国新闻
全面提升平安中国建设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赐贵与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专班举行工作会谈
三亚全市加油站(船)或达87座
刘赐贵就防御今年第22号台风“环高”工作作出批示
导读
三亚培育直播电商产业深挖万亿级“金矿”
豪车名车云集三亚车展钜惠特价来袭
新闻热线
牵手20多个国际品牌商“买全球、卖全球”
“双11”来临线上线下齐“疯狂”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