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业扶贫行动日”三亚分会场招聘会走进天涯区南岛居
给建档立卡户劳动力送“聘”礼
◀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向应聘者介绍岗位情况。见习记者 刘琪成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盈盈 记者 张慧膑)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上午,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天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0年海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三亚分会场招聘会走进天涯区南岛居。据悉,本次招聘会主题为“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现场共组织了19家用工企业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21个,重点面向建档立卡户劳动力。

  尽管当天是风一阵雨一阵的天气,招聘会依然如期举行,现场设置了招聘展位区、政策宣传及补贴办理区、重点项目企业招聘专区、培训展示及后续就业跟踪服务区确保就业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各企业在卖力地招徕村民了解企业信息,有的在现场“一展身手”做宣传,制作了面包糕点供现场人员免费品尝,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也不乏应届毕业生的身影。今年刚从江苏海洋大学毕业的朱美霞看中了一个法务专员的职位,她把简历递交给了工作人员。据了解,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招聘会,也是第一次在“家门口”找工作。“我是在居委会群里看到这里要举办招聘会的,太惊喜了。”朱美霞告诉记者,她大学读的是法学专业,有到检察院和律师事务所实习的工作经历。

  三亚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现场招聘会以“扶贫”为主,组织了涉及旅游开发、度假酒店、房地产等领域19家用工企业前来,提供了包括服务员、文员、保安员等421个岗位。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93人前来求职应聘,其中包括建档立卡户劳动力 37 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综合
   第03版:中国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持续强降雨 致三亚各水库蓄水量大增
大集大利!一天卖出25万元
进出岛列车继续停运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给建档立卡户劳动力送“聘”礼
“海南购”能否代替海外购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