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圣巴厘医院启动人群抑郁症筛查公益项目
计划3年内完成筛查3万人

  本报讯(记者 黄珍)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在市卫健委指导下,海南圣巴厘医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海南分院)(简称海南圣巴厘医院)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抑郁症免费筛查公益项目,从即日起至2023年10月10日,将计划筛查3万人,包括青少年、孕产妇、老年人、高压力职业人群等。通过抑郁症筛查、诊断、治疗及后期健康管理和心理干预辅导,普及抑郁症专业知识,为抑郁症治疗提供帮助。

  海南圣巴厘医院精神心理科也在当天正式成立,以治疗抑郁症、焦虑症、神经症、失眠障碍等为科室特色,全力打造包括心理健康教育、精神疾病筛查、心理健康体检、门诊治疗、住院治疗在内的现代医学“精神心理健康全链条”模板,助力三亚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我院特聘多名精神科专家主诊,配备心理CT、脑ET诊断仪、多导睡眠检测仪等先进的诊断设备。”海南圣巴厘医院院长张松涛说。当天,该院还组织包括精神心理科在内的9个科室的专家团队,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在精神卫生专题讲座上,专家通过对全市各综合医院部分非精神科专业医师进行培训,提高他们识别精神疾病患者的能力,及时作出有效的处理;针对普通民众常见精神心理问题,如何进行自我调解、就医诊治等进行科普。

  来自三亚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南部战区海军第二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以及市皮肤性病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及各基层医疗机构精神病防治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到场聆听。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专题
计划3年内完成筛查3万人
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正式载客运营
崖州秋瑜种秋葵 还要“尝尝”百香果
关于中心城区控规总部经济区月川单元YC01-01-01B等地块控规分图则的批后公布
三亚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