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本报讯(记者 刘少珠)9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科学家座谈会、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童道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秋冬季节、“黄金周”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快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要持续发扬“一天当三天用”的实干作风,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创文巩卫”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构建开放新格局,打造开放新高地。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发挥好院士联合会、顶尖科学家论坛、“候鸟”人才的作用,加大现代农业种业、海洋、生物制药等领域的研发和投入,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要进一步做大做强服务业,推动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同时加快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下转2版▶  ◀上接1版

  会议听取了今年1-8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加强督导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在建项目工程进度和投资进度,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做好投资项目纳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二是发挥政策效应,做好免税消费文章。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加快推动新增3家离岛免税店尽快建成营业;备足货源迎接中秋、国庆,加大旅游宣传推广力度,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全力促进“黄金周”旅游消费。三是稳住“一产”和就业,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四是全力做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加强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税源企业;坚持量入为出,积极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五是加快安居型商品住房等鼓励类房地产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六是加快建设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园区,做好招商引资、土地征拆、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七是各区各园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投资、抓消费、抓招商、抓征拆、抓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八是学习借鉴上海、深圳等先进城市经验做法,不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强调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政协主席周廉芬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视觉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生活周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文体新闻
省政府强调处理好与市场关系要做到“六要六不准”
排污管道修建一波三折 乡村振兴工作队多方“疏通”解决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吉阳区:智能分类垃圾箱进社区
把压力传导变为推动经济工作的强大动力
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为崖州湾科技城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