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举行动员座谈会
刘赐贵讲话 沈晓明李军出席
  本报海口9月15日电  9月15日,海南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调研组在海口举行动员座谈会,正式启动本年度调研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通过调研视察总结成功经验、发现存在问题,有力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奠定坚实生态基础。

  沈晓明、罗保铭、吕彩霞、毛超峰、蓝佛安、许俊、苻彩香、冯忠华、吴月、邓泽永、符宣朝、邓小刚、王长仁、刘平、杨莹、廖虹宇、符小琴、陈飘、王书茂等代表,以及省领导李军、孙大海、林北川等出席座谈会。

  刘赐贵首先肯定了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取得的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开展专题调研对于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南落地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重大意义。

  刘赐贵强调,精心呵护好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海南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自贸港建设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海南着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开展生态环保百日大督察,大力整治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严控房地产,启动清洁能源岛建设,率先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落实“五路”理念,严把项目准入关,所有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项目即使再多GDP、再多税收也坚决不上,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

  刘赐贵指出,建设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筑牢海南绿色生态屏障的关键举措,省委、省政府对热带雨林生态保护高度重视,体制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各位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既总结经验、又发现问题,为推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贸港建言献策。

  (沈 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视觉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生活周刊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文体新闻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围绕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创建一流医院
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初现雏形
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举行动员座谈会
三亚试行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
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 创一流营商环境
导读
省政府强调处理好与市场关系要做到“六要六不准”
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海洋专项督察组进驻海南开展海洋专项督察
三亚市拟任干部人选公告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