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7月0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基层党员的“七一”心声——
一颗红心跟党走 满腔热血干事业
杨天梁
王学朋
邓海生
孙绍春
汝昕
姜广博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三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深情祝福党99岁生日。

  在这个心潮澎湃的历史时刻,站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门槛上,三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始终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把握好海南自贸港建设利好政策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以担当有为的精神面貌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工作者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天梁:

  科技创新驱动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99岁生日,这一天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的满月之日。跟往年不一样,今年国家给予海南的政策支持,让海南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杨天梁说,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党员,他将通过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凝聚奋进力量,抢抓发展机遇,用实际行动助力海南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

  “连日来,我都在关注有关海南自贸港的信息,利好政策,让企业对在海南发展充满信心。”杨天梁说,《总体方案》公布后,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接待了近百名国内外投资者,接待量实现大幅增长。1个月时间,10多家企业实现了入园注册,还有3波企业将组团前来考察,有些已经提交入园注册手续。

  “接下来,园区将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强园区竞争力,并推动一批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杨天梁表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将聚焦企业和人才的需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企业落地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实行“非禁即入”政策,减少审批流程,并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作贡献。

  (本报记者 杨洋)

  脱贫攻坚队员

  育才生态区雅亮村脱贫攻坚中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王学朋:

  用“绣花精神”为村民谋福祉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骄傲。同时,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深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绣花”功夫,用钉钉子精神,为村民谋福祉。

  2018年5月,我被派到育才生态区雅亮村担任脱贫攻坚中队长兼第一书记。这两年来,我组织雅亮村“两委”班子成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支部力量,助推村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协助雅亮村委会完成6.37公里村道硬化施工、360万元光电控水灌溉项目和630万元养鸡场项目建设,发展乡村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在,全村22户建档立卡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均得到保障,产业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到位,2019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379.65元。

  接下来,我将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斗志,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持续推进 “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发展产业生产、推进移风易俗,提升村级自治能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本报记者 张慧膑)

  志愿者

  吉阳区南新居流动“候鸟”党支部书记、志愿者邓海生:

  在自贸港建设中扛起志愿者担当

  2020年是海南解放70周年,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缅怀为海南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们,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的起点上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70年来,海南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伟大成就,这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得益于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现在,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港,这是海南人民最大的幸福和机遇。我将抓住这次机遇,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带领南新居流动“候鸟”党支部党员积极投入到自贸港建设中。同时,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也将与三亚心连心义工社的义工、志愿者们一道,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自贸港建设中扛起志愿者担当,融入如火如荼的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积极参与到三亚“创文巩卫”、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禁毒等工作中,让党员志愿者成为自贸港建设中社区服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报记者 黄世烽)

  高中教师

  三亚华侨学校高三(3)班班主任孙绍春:

  尽心尽力为自贸港建设培育人才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当天下午,走进三亚华侨学校高三年级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高考倒计时紧张气氛,教室后面的墙上贴的都是“天道酬勤”“只争朝夕”等标语。讲台上,老师在认真地讲课,学生们更是不敢放过每一个知识点。虽然一些班级正在上自习课,但是教室内没有任何嘈杂的声音,只听见翻书本和笔尖刷刷写字的声音,同学们都在埋头学习,希望可以在高考临近时再提高一点自己的成绩,这样考试期间可以发挥出好的状态。

  在高三(3)班教室里,班主任孙绍春正在为学生认真解答难题。作为一名党员,孙绍春始终从严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做好教学、抓好学生学习。为方便学生找她解惑、答疑,孙绍春现在每天早晨6点左右到校,晚上十点半之后才离开教室。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辛劳一些都是值得的。”孙绍春说,在正当干事创业的青春年华,自己赶上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大好机遇,感到十分荣幸也感到责任重大。教育承担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的重要作用,她将积极培养学子们立志成为海南改革开放的生力军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者。

  (本报记者 胡拥军)

  免税城员工

  三亚国际免税城销售主管汝昕:

  立足本职工作 做好离岛免税销售服务

  99年峥嵘岁月,99年辉煌历程。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从1921年到202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不懈奋斗中,取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也是每位党员的责任。

  7月1日也是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策实施的第一天。作为三亚国际免税城的一名党员,我在为游客服务的忙碌和激动中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离岛免税政策的调整,是党中央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1年加入三亚免税店至今,我见证了离岛免税政策的发展历程,也深刻感受到离岛免税业务的发展及海南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成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政策的支持。

  离岛免税业务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书写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立足销售本职,做好服务的同时尽全力提高销售业绩,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团队管理能力,努力在一线岗位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离岛免税业务快速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李少云)

  大学生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三学生姜广博:

  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回顾过往峥嵘岁月,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献身于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受感染,将其转化为自己的学习动力和具体实践。

  作为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我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QQ等平台积极宣传先进党员和有为青年的优秀事迹,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疫情严峻期间更是主动靠前,挖掘人文学子在疫情面前主动作为、冲在一线的故事,传递正能量。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参与学院党支部活动,时刻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新学期开学至今,我还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利用课余时间为同学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为师生健康安全牢筑防线。

  近年来,我先后参与“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一百”“大茅小学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新机遇下,我将从当下做起,配合完成班级管理事务,认真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报记者 黄珍)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
   第03版: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一颗红心跟党走 满腔热血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