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7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本报讯 (记者 胡拥军)近距离观看毒品样品,在禁毒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一同大声宣读禁毒誓言……6月24日下午,三亚市教育局在三亚临春岭森林公园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以多种形式强化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蓝天。

  自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三亚市各区、教育局都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三亚市建立了10多所禁毒教育基地,通过举办禁毒讲座、设立咨询点等方式普及禁毒知识,倡导校园无毒理念,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是三亚进行禁毒宣传教育的主要阵地。据悉,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做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在“6·26”国际禁毒日前后,三亚市开展了多个主题活动。宣传活动中,通过组织国旗下的演讲、举行禁毒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充分利用校园黑板报、手抄报、家长微信群等信息载体,以文字、图画和影片相结合的形式宣传禁毒知识,让学生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同时还倡导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与家长们一起学习禁毒知识、观看禁毒宣传视频,通过“小手拉大手”,掀起一股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潮,号召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活动,珍惜青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下一步,三亚将继续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三亚市禁毒规划总体布局,以遏制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以学校为主阵地,以防范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全面进行禁毒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公益广告
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三亚治愈出院
防控不松懈 游客放心游
三亚开展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三亚学子:今后将有更多出国留学的机会
三亚警方赶赴海口抓获一毒贩
一“瘾君子”被三亚警方拘留15日
三亚调解员释法说理消费者获赔500元
奉献永远比索取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