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支持奥运延期
2021年将大赛“扎堆”举行
  新华社西安3月25日电(记者姚友明)随着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运动员纷纷对这一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项大型赛事“扎堆”延期,2021年或将被迫成为大赛年。

  按照目前的计划,2021年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体育大年,东京奥运会、足球欧锦赛、美洲杯足球赛、足球世俱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等国内外大赛都将在2021年“扎堆”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全运会如何调整,对于国家队精英运动员备战奥运的安排也将产生影响。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解释推迟举办奥运会的决定时坦言,延期举办奥运会是为了挽救生命。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也认为,当前最重要的事不是体育,而是保证所有人的安康。

  对此,国际乒联、国际网联、国际曲联、世界棒垒球联盟等多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以及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均发出声明表示支持,多位国内外运动员也表示“理解这一决定”。

  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哈格蒂表示:“虽然对于那些辛苦备战和训练的人来说这有些遗憾,但我们都明白,保证人类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永远排在第一位。”

  “东京2021,永恒的圣火,崭新的日期。”英国短跑选手阿舍·史密斯在社交媒体中说,“请大家都待在家里,务必健康平安。”

  此外还有一些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快速做出回应,表示已经决定根据奥运会赛期的变动调整相关比赛的计划安排。世界摔跤联合会主席拉洛维奇表示,他们会等待国际奥委会更具体的下一步指导方案来调整资格赛。国际帆联也声称将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就确定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重新设计奥运资格赛进行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第09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第10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第11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第12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2019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逾418万件
东京奥运延期 接下来怎么办?
周迅领衔电视剧《不完美的她》传递女性独立自强精神
奥运会推迟东京拆除倒计时钟
2021年将大赛“扎堆”举行
德足球职业联盟主席团提议联赛停摆延至四月底
“梦想没有被取消,只是推迟了一下”
简讯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