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题片《奋斗在海南》播出
三亚学院高起点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本报讯(记者 黄珍)3月24日,由海南卫视《海南岛纪事》栏目摄制完成,反映三亚学院国际师生奋斗故事的专题片《奋斗在海南》正式播出。该片以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一批国际师生的奋斗生活为视角,生动讲述了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时代背景下,三亚学院以大学的担当和前瞻,为海南高起点培育金融科技人才的奋斗历程。

  2020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机构被引入海南,海南与全球市场连接的通道正逐步打开,海南金融科技领域高水平人才储备不足的困境亟须突破。2018年7月,三亚学院与丹麦盛宝银行合作办学,成立了首个中国大学与海外金融机构合作办学的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旨在将丹麦盛宝银行专业的银行交易操作平台和金融理念引入高等教育,为海南高起点培养金融科技人才。

  24小时的交易日比赛、六个屏幕支持的可定制化操作平台、跨市场多资产交易流程、专业交易者需要的所有功能和指标……让学生们真正成为一个实际交易员。据盛宝银行交易主管、三亚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特聘专家吴瑞洪介绍,不仅是操作平台、专业技术的支持,学院在课程设计、考试方式、学业评价等方面也都参照国际标准。“学生上课所面对的是一套套标准化的银行操作系统,这样可以让他们直接感受市场环境,感受交易工具,给学生一个非常好的直观感,让他们真正了解行业状态。”

  《海南岛纪事》是海南唯一一档以人文地理、历史民俗为宗旨的电视纪录片栏目。节目强调“今日”视角,以“海南”为平台,以人物和事件、情节和细节作为讲述故事的基本元素,生动深入地反映海南历史和现实的发展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第09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第10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第11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第12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公办和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
三亚学院高起点培育金融科技人才
2020年研考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
三亚各校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
师生“五必须”抓实疫情防控
别让孩子沉迷网游成疫情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