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东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工作
  本报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合庆)2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分解表》《2020年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年度主要成果”“季度节点目标”》,听取三亚招商项目落地以及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自查整改等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关于疫情期间支持建设项目安全有序复工的措施》等议题。

  会议指出,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三亚要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积极稳妥做好全市招商引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自贸港政策导向,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三大主导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细分重点领域,明确不同阶段的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积极做好招商项目的谋划工作。要明确招商项目落地的责任分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对重大项目、重点问题专门研究,以项目招商带动产业、带动就业发展。提前谋划土地出让等准备工作,加强宣传与指导,积极为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区各部门要积极落实防控措施,稳定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复产。要加大对支持项目复工措施的宣传,尽快落实各项奖励补贴,激励务工人员尽快返岗返工。要保障复工用工安全,通过加强返岗务工人员的核酸快速检测,鼓励企业积极招纳本地人员,利用包机、包车接务工人员等方式,确保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安全。要充分保障项目施工现场防疫物资和施工物料,有序安全推动项目复工。

  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亚市2020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等多个议题。

  谭萍、周燕华、张兆腾、何世刚、周俊、吴海峰、花兴、崔杰参加会议,黄志强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体育
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积极谋划招商引资工作
天涯区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三亚今起恢复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运输货车在三亚通行“零阻碍”
三亚为返琼复工人员发放首批补贴19.5万元
春节至今 芒果销售逾8000吨
三亚多渠道打通瓜果蔬菜销售“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