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已逾万例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陈聪 屈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17日说,目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已逾万例。

  郭燕红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2月16日最新数据显示,治愈出院患者超过一万,除湖北以外的新确诊病例数已实现连续13天下降,这些信号说明我们的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郭燕红说,治愈出院患者中约有90%是轻症,约10%是重症和危重症,从患者发病到确诊的时间段来看,全国平均为4.95天,说明缩短诊断时间、及时诊疗、早诊早治,是提高治愈率非常有效的措施。

  对于患者治疗情况,郭燕红介绍说,90%以上患者都采用了抗病毒治疗、对症治疗,包括呼吸支持、循环支持、提高免疫力等一系列综合诊疗手段来加速患者治愈。近期,武汉通过早诊早治、对轻症病人收治后的连续观察,当地重症占比已从初期的38%下降到目前的18%。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全省共查处赌博案件256起
三亚民营企业已累计捐款捐物近800万元
全国医务、警务、卫生防疫工作者可免费游玩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
一对夫妇采购2吨蔬菜免费送邻居
爱心企业为医务人员提供无偿租车服务
三亚本周前期气温较低 后期缓慢回升
符合条件的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殉职人员应评定为烈士
工信部支持三家电信企业向中小学校推出云课堂等服务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已逾万例
疫情下的多样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