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童道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加强医疗救治 抓好精准防控 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阿东周廉芬出席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2月17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医疗救治,提高患者治愈率,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精准防控,推进有序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听取了医疗救治、支援湖北医疗队、精准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有序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要求,要做好精准治疗、分类诊治,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减少轻症患者转为重症,集中力量救治重症和危重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加强对疑似病例患者、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和监测,坚决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关心关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等,特别是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及其家庭,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好坚强后盾,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落实好“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的要求,推进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开展无疫社区、无疫村(居)的创建,开展好“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进一步出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领导阿东、周廉芬、陈小亚、尚林、谭萍出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全力支持医疗队在湖北抗疫前线工作 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三亚启用疫情申报管控信息系统
沈晓明致电慰问海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
今起在三亚乘坐出租车公交须实名登记
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影响 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加强医疗救治 抓好精准防控 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导读
研究制定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 提前谋划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