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何大幅增加?
  据新华社武汉2月13日电(记者 梁建强 黎昌政)湖北省卫健委13日通报,2月12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含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这一数字引起人们的关注。

  专家认为,湖北公布的12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是因为将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纳入确诊病例公布。

  通报说,随着对新冠肺炎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确诊病例接受规范治疗。

  据专家解读,对湖北地区一时病毒核酸检测仍呈现阴性或未能进行核酸检测,但影像学特征符合新冠肺炎标准的患者纳入临床诊断病例。这有利于对此类尚未确诊的患者精准施策,既有利于患者治疗,也利于疫情总体防控。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省委、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全国2万余名医疗人员驰援 能否尽快缓解湖北医院紧张局面?
湖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何大幅增加?
别用矿泉水瓶装75%的酒精
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从新冠肺炎患者粪便中分离出病毒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