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交警发布春节安全出行提示
提醒市民游客错峰出行
  道路通行研判分析

  市区

  节前市区整体交通压力较大,主要因节前购物、访友、聚会等社交活动增加,交通量呈现爆发式上升。节前道路交通拥堵会出现在各大商圈周边道路,如:夏日百货-大菠萝(榆亚路)、蓝海购物中心(新风路)、国际购物中心-红旗街-第一市场-一方百货(解放一路、三亚大桥、河西路)、明珠广场-胜利购物广场-步行街-旺豪超市-金润阳光(新风桥、新风街、河西路、解放二路三路)、商品街-港华市场(商品街、新风街、临春河路、河东路)、第三市场-旺豪超市(解放三路、金鸡岭路)。

  国省道、高速公路

  节前几日通往各景区的国省道和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日常有小幅度增长,主要压力集中在G98高速公路绕城段至东线段(荔枝沟互通-大茅隧道-林旺互通),车流集中上午出城、下午回城。

  春节出行高峰时间

  除夕当天及前一日(1月23至24日)为三亚市民离开三亚出行高峰,且出城主要集中在上午8时至13时;正月初五、初六(1月29日、30日)为返程高峰,需要离开三亚旅行的市民游客可以选择错时交通出行。

  正月初二、初三(1月26日、27日)为中、长途自驾游抵达三亚高峰,正月初六(1月30日)为自驾游返程高峰,对应G98高速交通流量变化规律,建议广大游客合理安排旅行线路和出行时间。

  正月初一至初六(1月25至30日)南山景区、大小洞天景区、亚龙湾景区、天涯海角景区、蜈支洲岛景区等游客量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因此G98高速公路、绕城高速、223国道、224国道、225国道和216省道等通往各景区道路存在出现较大范围缓行的可能。建议广大市民游客及时关注交通路况,合理选择出游线路和出行时间。

  制图/素贤

  本报讯(记者 洪光越)1月20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近年来三亚春节期间旅游数据分析,并结合往年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进行分析研判,向广大市民游客作出一份安全出行提示,旨在确保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出行安全畅通有序,全力保障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部分景区出行提醒

  春节期间,天涯海角景区、南山景区、大小洞天景区、亚龙湾景区、蜈支洲岛景区节日期间车流客流集中,交通流主要集中在G98高速东线段和西线段、三亚绕城高速、223国道、225国道、S216省道和六盘村路。

  建议计划前往南山景区的车辆避开正月初一和初五高峰,计划前往天涯海角景区和大小洞天景区的车辆可以避开年初三至初五的高峰,先行前往免税城、蜈支洲岛、鹿回头等后期客流较高的景区,错峰选择线路。亚龙湾第二通道(大安岭路)节前已实现功能性通车,目前仅限小客车通行。建议市区前往亚龙湾的小客车可以从榆亚路、大安岭路行驶。建议计划在亚龙湾景区内游览的游客可以就近选择湾内住宿,节约出行时间。另因亚龙湾区域停车资源有限,建议住宿在亚龙湾景区内的游客可以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车、酒店电瓶车前往湾内景区。

  前往南山景区、大小洞天景区和天涯海角景区的车辆可以选择上午一早前往天涯海角和大小洞天景区,下午时段前往南山景区,避开主流线路顺序搭配。同时,三亚交警将根据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情况进行临时道路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注意查看交通提示标志,服从交警指挥。

  需要从市区或亚龙湾前往海棠湾区域可以选择223国道。春节期间,各景区内停车资源有限,前往各景区的车辆尽量避免在景区内停放,尤其南山景区外围有多个停车场,游客可以就近选择景区外围停车场地停放。

  节日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一)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选择错峰出行

  驾车出行前,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三亚交警会第一时间在高德地图更新路况和道路管制信息,建议市民游客可以关注。尽量避开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出行。提前检查车况,做好车辆的维护和保养,保持车况良好,消除安全隐患。

  (二)保持良好心态,安全文明驾驶

  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和指挥车辆通过。

  (三)切勿疲劳驾驶,拒绝违法行为

  长途驾车要保持精力充沛,请驾驶人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驾车或乘车请系好安全带,不坐私揽客源的“黑车”,拒绝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

  (四)发生险情及时报警,合理避险保安全

  如果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请及时拨打三亚交警应急服务电话0898-88869110/88869112。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上述情况,驾驶人和乘车人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安全地带,以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助力亚沙会 启航自贸港——迎新春慰问自贸港建设者文艺晚会
   第04版:综合
解锁春节游三亚新玩法
市中心区域全年禁放烟花爆竹
三亚交警发布春节安全出行提示
海南铁路轮渡 迎节前高峰客流
三亚市商品房预售公告
三亚市商品房预售公告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