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委员朱传华建议:
发展特色消费型城镇民宿
  本报海口1月16日电(特派记者 洪光越)如何加快我省民宿产业的发展?省政协委员朱传华结合我省民宿产业发展现状,提出发展特色消费型城镇民宿的建议。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85号),明确提出“积极发展客栈民宿、长租民宿等细分业态”,推动各地形成民宿行业发展热潮。针对民宿发展,省长沈晓明也曾作出“海南发展民宿有先天优势,又有基本客源的支撑,要积极推进,加快推动”重要批示。

  朱传华说,政策的支持为海南民宿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与美好前景,但目前民宿产业发展与成都、丽江、厦门等城市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他指出,当前我省民宿产业发展束缚于民宿概念,限制多、空间小,民族风情特色不明显。其中,位居境内最受欢迎十大民宿城市之一的三亚,也束缚于基础薄弱、经营理念落后等现状,民宿产业发展得不到质的提升。

  他建议,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最大限度模糊民宿与客栈、家庭旅馆、旅租等业态的界限,着重强调特色内容,如以各类茶饮、美食为主题的小型城镇民宿,以各类户外运动、书画创作、书画展览等为主题的民宿小镇,能满足各类游客的个性化需求。要以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目标,发展特色消费型城镇民宿,吸引中等收入人群来海南就地消费。在修建乡村公路的同时,要规划建设乡村停车场、超市、卫生院等配套设施,提升乡村民宿的生活便利性。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三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集成创新赋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发展特色消费型城镇民宿
解决好民生问题 确保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自贸港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政治保障
急不得慢不得 干一件成一件 在自贸港建设中作表率挑重担当好领头羊
发挥老干部优势 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