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健康医学学科博士科研工作站”同日揭牌
  本报讯(记者 黄珍)12月21日至22日,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三九养生健康节”在三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高校师生、产业精英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展望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会上,“健康医学学科博士科研工作站”在三亚学院揭牌成立,将依托专家资源优势进行健康医学学科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优质人才。

  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民众不再满足于有病能够得到及时的诊治,还要求健康长寿、延缓衰老等,期望从事健康产业的管理者、学者、企业家共同努力,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我国民众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云凯说,希望参会嘉宾学者畅所欲言,为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三亚学院校长陆丹表示,三亚特殊的气候、环境、区域优势以及国家政策支持的优势,为发展健康产业作出贡献。三亚学院作为全国首批创建健康产业管理学院的本科院校,坚持产学研用办学方向,积极探索健康研究、健康人才培养、健康产业协同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分别以“新时代中医药如何传承与创新”、“践行健康发展战略重在改革”、“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展望”,及“健康与科技”、“环境气候与康养旅居”、“健康管理与健康旅游”等为主题进行3场主题报告、3场专题论坛和3场专题会议,并组织开展“三九养生健康节”系列体验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三亚·中华非遗织绣技艺文化旅游周昨日开幕
海南省今年第100条国际航线顺利开通
第三届中国(三亚)健康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海南省域高分数据推广应用活动”在三亚举办
聚焦三亚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海绵城市的艺术价值
三亚旅游文体行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筹集善款50余万元用于帮扶三亚贫困地区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