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胆”小作用大的雨水桶
  海绵家族中有一个特殊的成员,它身材矮小,擅长雨水的收集与回用,它就是雨水桶。“雨水桶”是指与建筑的落水管相连接的盛水容器,它有多种形状和材质,“肚”量虽然不大,但作为“海绵体”中的一员,“雨水桶”解决了许多海绵城市雨水的收集和利用问题。

  雨水桶是规模较小的雨水收集、沉淀、净化设施,设于地面之上,普遍用于住宅等建筑密度较低的区域。雨水桶占地面积小,施工安装方便,便于维护,可实现雨水就地收集利用,其收集和存储的雨水用于非饮用功能,比如,浇灌绿化、冲马桶、洗衣洗车等日常生活。

  雨水桶的合理设置,不仅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还可有效缓解城市供水压力,消减城市洪峰流量,减少道路雨水的汇流,补充地下水,改善生态环境。

  (本报记者 罗略榕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第03版:视觉
   第04版:乡村更新·三亚行动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1分钟吃34个朝天椒江苏一辣王赢5万元金条
9个月查获21户违法用电户
非法买卖鹦鹉 三男子被判刑
12345热线到成员单位开展专题培训
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成立
一竞买人被取消资格
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举行
聚焦三亚海绵城市试点建设
“胆”小作用大的雨水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