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名单发布
“三亚芒果”“三亚甜瓜”榜上有名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名单11月15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发布,“三亚芒果”“三亚甜瓜”两个区域公用品牌榜上有名。

  地处北纬18°的三亚,因得天独厚的阳光、气候、生态等资源,成就了“三亚芒果”难以复制的好品质。芒果是三亚第一大热带水果,2018年种植面积38万亩,产量65万吨,产值近50亿元,是海南省芒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地区。近年来,“三亚芒果”荣获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及“海南省著名商标”“海南名牌农产品”。

  三亚得天独厚的气候同样为甜瓜种植提供了绝佳的生长环境。目前,“三亚甜瓜”已成为三亚的一个重要热带果种,种植面积遍及全市,供不应求。今年7月,“三亚甜瓜”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这是三亚继“三亚芒果”“三亚莲雾”农产品地理标志后的第三张城市名片。

  据悉,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下,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牵头,会同中国农村杂志社等有关单位共同开展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征集工作,共遴选出3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汇聚了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习近平结束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 第十一次会晤回到北京
要求全力推动生产恢复
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从百年商街上两个商场看消费变迁
家长携孩子逛书博会成“风景”
“风吹哪页读哪页”
享受当读者的感觉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三亚芒果”“三亚甜瓜”榜上有名
新闻报料热线
三亚热带水果签订5880万元销售大单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